奥鹏答案网-奥鹏作业答案-奥鹏在线作业答案-奥鹏离线作业答案-奥鹏毕业论文-专业奥鹏作业答案辅导网

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36|回复: 0

东北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《大学日语(一)高起专》期末考...

[复制链接]

9485

主题

9485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8607
发表于 2019-3-12 10:40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期末作业考核
             《大学日语(一)》 高起专

满分100分
             一.请把下面单词的读音写在(  )里。(每题1分,共1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1. 本  (      )    2. 靴   (      ) 
             3.中 国 (      )    4.日 本  (      ) 
             5.部 屋 (      )    6. 机   (      )  
             7.企 画 (      )    8.社 員 (      )  
             9.銀 行 (      )    10.緑 色 (      ) 
             二.请把下面单词的汉字和送假名写在(  )里 。   (每题1分,共1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 1.よ む  (      )    2.なまえ (      )  
             3.へんじ  (      )    4.あつい(      )   
             5.てんき (      )     6.せんしゅう(      )    
             7.うえ  (      )     8.いちにち(      ) 
             9.いす (      )      10.うりば(      )  
             三.请把适当的仮名填入(  )中。      (每题2分,共2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 1.私は毎日家(     )日本語(     )勉強しています。 
             2.王さん(     )ちゅうごくじんです。林さん(     )ちゅうごくじん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3.あそこはえいがかんです(     )、たいいくかんです(     )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4.「さようなら」は、日本語(        )何(         )いいま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5.王さんは山本先生(     )書道(     )習いました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6.私の家(     )学校(     )10分くらいかかりま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7.きのう、友達(     )一緒にテニス(     )しました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8.木村さんは明日何(     )中国(     )行きま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9.この町(     )(     )烏が多いで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10.ああ、きれい(     )人形ですね。これ(     )ください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四.请把(  )中的词变换成适当的形式,写到   上。(每题2分,共1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 1.この間、天気がだんだん______になります。(寒い)
             2.花子さんは教室にいますか。いいえ、______。(いる)
             3.昨日、田中先生はこの文章を______。(書く)
             4.彼は警察ですか。いいえ、_______。(そうだ)
             5.かつてのこどもは今______なりました。(大きい)
             五.请从( )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词,并在符号上画上记号。(每题1分,共1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 1.A:あなたは森さんですか。B:はい(a森さん、b森)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 2.A:これは何ですか。B:これは(a本、b学生)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 3.A:この本は(a何、bいくら)ですか。B:これは1600円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 4.A:(aこれ、bそれ)はカメラですか。B:はい、それはカメラ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 5.A:机の上に何がありますか。B:鉛筆が(aあります、bいます)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 6.A:(aわたし、bあなた)の先生だれですか。B:わたしの先生は田中先生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 7.あなたは毎日(a何時、b何の)に起きま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8.あした、(a何で、b何を)東京へ行きま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9.李さんは(aデパート、b学校)で買い物をしま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10.日本語はフランス語(aより、bほど)難しくないでしょ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六.请把下面的日文翻译成中文。    (每题2分,共2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 1.わたしは中国人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2.吉田さんは韓国人ではありません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3.この辞書はあなたので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4.これはだれの傘で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5.あのかたはどなたですか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6.その自転車は私の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7.教室の中に何もありません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8.あした、ここで会議がありま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9.日本の夏はとても暑いで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10.林先生の家は、銀行の左にあります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七.请把下面的中文翻译成日文。    (每题2分,共20分)
            1.你明天去东京吗?
            2.这本书很有意思。
            3. 田中家里有猫。
            4.这里的夏天很热
            5.会议室里没有人。
            6.这本书多少钱。
            7. 小王每天早上5点起床。
            8.林老师在车里。
            9.桌子上有铅笔和书。
            10.我和小张一起玩篮球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